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最新播报
 
 
迎接大陆游客 台湾商家大打简体字宣传战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6-17 13:33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消息 即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台湾上下已经开始动起来,商家大打简体字宣传战,台湾悄悄吹起简体字宣传风。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不少百货公司和旅游业者印制简体字广告DM(Direct mail,快讯商品广告)及导览,还有餐厅业者还把菜单标上人民币的售价,期待大陆观光客带来的商机。

  旅行社业者杨琮霖说:“预期会有开放大陆游客赴台的这个远景,所以当初我们就先有走这一步(指制作简体字DM)。”

  台湾各地观光景点商家以及百货公司业者,不只打造台湾主题馆楼层导览,7月开始还会加上简体字,不久之后人民币也可以直接兑换,甚至还有餐厅业者干脆把人民币的标价印制在菜单上。

  百货公司业者陈耀华说:“我们预估目前是渐进式的,让人潮渐渐增多,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预估会有1.5倍以上业绩成长。”

  台湾“中央银行”也准备印制简体字版的新台币真伪辨识传单,好让大陆游客参考。等待大陆游客赴台,台湾上下已经开始动起来。(高大林)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