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最新播报
 
 
大陆多家航空公司派员入岛为两岸周末包机做准备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6-16 16:38

 
 


  资料图片:6月13日9时许,海协会与海基会在北京就两岸周末包机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签署协议。这是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签字仪式上握手。 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 茆雷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和海峡交流基金会13日在北京签署《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大陆民航界连日来着手为两岸周末包机进行准备。东航、南航、国航等大陆主要航空公司目前都已派出代表或洽谈团抵达台湾,与台湾业者商谈有关事宜。 

  东航新闻发言人李江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东航总经理曹建雄率领的商务洽谈团14日已抵台,随即展开与华航、长荣等岛内民航业者以及各航点机场等方面的协商洽谈,并马不停蹄地拜访旅行社、销售代理人等,就地面代理、市场营销、机务保障、服务标准、航空配餐等包机准备工作进行了考察和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目前,东航正在为其台北营业部选址,今后将由该营业部负责当地客货运销售和营运业务等。虽然14日、15日两天正值周末假期,但是岛内各相关单位管理人员放弃休息,给予东航商务洽谈团积极配合。

  据了解,继东航之后,南航、国航的代表也于15日先后抵达台湾,就在岛内设立办事处等事宜与华航、长荣等业者进行了商谈。从16日起,他们将密集拜会台湾航空业者和旅行社,洽谈合作事宜。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表示,将选用5架吉祥号飞机执行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并选派多次执行过两岸包机任务、经验丰富的机组和会讲闽南话的乘务员执行将来的包机航班任务。

  总部位于广州的南航目前已经完成包括制订航班计划、落实运力安排等66项准备工作。南航集团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南航将使用性能最优的机型,配备富有经验的飞行人员和优秀的乘务人员执行两岸周末包机。

  根据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海峡两岸包机会谈纪要》及其附件,两岸周末包机将自7月4日起开始实施。两会双方同意包机承运人在对方航点设立办事机构,大陆包机承运人可派出员工驻台,办理有关业务,设立办事机构筹备处。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