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最新播报
 
 
《联合早报》:台海局势朝和平方向迈出一大步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6-15 16:32

 
 

《联合早报》:两会复谈并达成协议是台海局势朝和平方向迈出一大步

  新华网新加坡6月14日电(记者 郑晓奕)新加坡中文报纸《联合早报》14日发表社论,认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与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在北京复谈并签署协议,是台海局势朝和平方向迈出的一大步。

  这篇题为《海峡两岸重新写历史》的社论认为,“两会复谈并签署协议说明了在具备了政治互信基础之后,两岸之间的具体事务都好商量”。两会之所以如此顺利和快速地取得上述成果,在相当大程度上得益于“两党高层通过直接接触所积累的善意和融洽气氛”。

  社论指出,双方如何把失去的时间和机会补回来,需要用战略视野去思考。这种前所未有的两岸经济整合,在总体上势必会给整个区域的经济互动注入新的活力。

  社论最后说,两会恢复正常交往来之不易,两岸应该继续用诚意和互信予以“保驾护航”。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