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最新播报
 
 
江丙坤:两岸签署协议对两岸交流及台经济大有帮助
 
  来源: 中国台湾网      日期: 2008-06-14 23:23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海基会董事长结束北京之行后,下午返回台北称,这次两会会谈是很好的开始,相信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协议签署后,对两岸人民交流,尤其是台湾经济、民间消费,应该有很大的帮助。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向台当局“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进行工作报告时说,他邀请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适当时候到台湾访问,如果时间来得及,他希望有更多协议在陈云林来访时签署。

  海基会代表团今天结束两会协商行程返台。江丙坤下午抵达桃园机场后,立即前往台当局“陆委会”进行工作报告。江丙坤汇报说,5月26日他接任海基会董事长时,万万没有想到,在十九天内能够顺利完成海基会收到的授权事项。

  江丙坤对于这次在北京只停留55个小时就签署协议充满感慨,表示要借这个机会,向前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等,以及很多努力的人员、业者代表,表示衷心谢意。

  江丙坤表示,这次能够顺利完成使命,相信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

  江丙坤说,海基会这次还提出海运直航、扩大“小三通”、油气探勘、地震预防和研究等议题,大陆海协会同意将这些议题列为以后双方继续协商的题目。这次会谈是很好的开始,相信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项协议签署后,对两岸人民交流,尤其是台湾经济、民间消费,应该有很大的帮助。(季水)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