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峡交流基金会协商回顾-两会对话与商谈的中断
 
 
海协副秘书长李亚飞一行抵台就汪道涵会长访台问题与海基会交换意见 (1999-3-17)
 
  来源: 国台办      日期: 2008-06-05 14:10

 
    新华社台北317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李亚飞一行4人今晚抵达台北。李亚飞表示,此行将就海协会长汪道涵访台问题与海基交换意见。

    李亚飞说,去年10月,海协邀请并接待台湾第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先生一行来祖国大陆参访,改善了两岸关系气氛,开启了两岸接触与对话的新阶段。汪道涵会长与辜振甫先生在上海会面,双方达成了四项工共识:第一,两会决定进行对话,内容包括政治、经济等方面,由两会负责人具体协商作出安排。第二,加强两会各层级人员的交流互访。第三,就涉及两岸同胞生命财产安全的事件加强个案协助。第四,汪道涵会长将于适当时候访问台湾。四项共识是今后一个时期两岸接触与对话的基础,对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李亚飞表示,海协一直以积极的态度推动落实上述共识,此行重点,就是以推动落实四项共识为基础,就汪会长访台问题与海基会交换意见。海协认为,汪会长访台是今年两岸关系中的大事,海协愿意充分听取海基会的意见,以加强对话的精神,为汪会长访台做好认真、周详的准备。希望双方通过认真地交换意见,加强沟通,为汪会长访台、为两会高层深入持续对话作出安排。

    李亚飞强调,汪会面为两岸创造了积极气氛,来之不易,应予以珍惜。我们希望两会以理性、务实、冷静的态度对待和处理四项共识,使汪会长访台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岸对话和两岸关系发展,满足两岸同胞的期待和要求。当然,这取决于双方的共同努力。

    今晚,海基会副秘书长詹志宏将设宴欢迎海协李亚飞副秘书长一行。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