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峡交流基金会协商回顾-两会对话与商谈的中断
 
 
汪道涵希望辜振甫就两岸会谈是“国与国会谈”说法予以澄清 (1999-7-10)
 
  来源: 国台办      日期: 2008-06-05 14:07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今天表示对台湾媒体报道的辜振甫先生关于两岸会谈就是“国与国会谈”的说法感到惊讶。因为这种说法使海协、海基两会的接触、交流、对话的基础不复存在。他希望辜振甫先生予以澄清。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李登辉79日公然表示台湾当局已将两岸关系定位为“国与国的关系”之后,10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也表示,两岸本来就是“两个独立的政治实体”,两岸会谈就是“国与国会谈”。

    记者就此采访了汪道涵会长。汪道涵说,一个中国的原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基础,也是海协与海基会受权进行相互联系、对话与商谈的基础。海协坚定地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坚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与台湾海基会共同努力发展两岸关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