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峡交流基金会协商回顾-第一次汪辜会谈
 
 
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汪辜会谈的重要谈话 (1993-5-6)
 
  来源: 国台办      日期: 2008-06-05 12:55

 
   

    新华社北京56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56日下午会见台湾民营银行大陆考察团时说,汪辜会谈是成功的,是有成果的,它标志着海峡两岸关系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

    江泽民认为,会谈所以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反映了海峡两岸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和广大华人要求两岸接触商谈、共同合作、发展经济、振兴中华的愿望。

    他表示,我们希望这次会谈的成果得到巩固与发展,海峡两岸进一步加强经济、科技交流与合作,扩大各项交往交流,共同为繁荣两岸经济、发展两岸关系、振兴中华、和平统一祖国而努力。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