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两岸包机推动历程-包机图片
 
 
两岸春节包机厦航空姐以新装迎接台胞
 
  来源:      日期: 2006-01-20 10:00

 
 

 

  厦航两岸春节包机空姐将以新装迎接台湾同胞。新制装沿袭厦航空姐中式制服款式,里面为一件紫色毛料改良及膝旗袍,外套一件明黄色织锦缎时尚款外衣,中西合璧,时尚典雅,给人传统中融合时尚之感。厦航今年两岸春节包机上的空姐均为的乘务长。作者:杨伏山

            作者:杨伏山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随着2006年春节的临近,两岸共同期待的春节包机进入倒计时。昨天,厦门航空公司终于不再留有“悬念”,包机机组强大阵容在媒体见面会上亮相,厦航春节包机首航纪念品——彩绘飞模也首次公开曝光。至此,厦航春节包机万事俱备,只待起航。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天的厦航乘务中心喜气洋洋,英俊潇洒的机务人员和靓丽的空姐让各路媒体记者大开眼界。刚刚穿上今年包机服装的空姐端庄典雅、妩媚动人,成了摄影记者聚焦的亮点。此次执飞厦门--台北首航机长、厦航副总经理宋成仁在见面会上说,厦航两岸春节包机选拔的机组人员都是业务骨干,综合素质高,经验丰富,技术保障和空中服务都是一流的,是一个十分优秀的强大阵容。其中飞行组两组8人,乘务组两组14人。空乘人员中有13人飞过包专机,10人会讲闽南话。

  宋成仁说,这次厦航春节包机的形象主题词是“地缘亲缘两岸情,鹭岛宝岛一线牵。”厦航将以饱满的热情、温馨的亲情,为乘坐包机的台湾同胞提供最温馨、最周到、最地道的闽南风情和亲情服务。厦航一定会出色地完成包机任务,一定会让台湾同胞放心,让各位旅客舒心。

  据了解,厦航春节包机首航台北、高雄,将于1月25日上午起航,当天下午返回;春节过后,厦航将分别执飞2月5日、2月7日往返台北、高雄航班。厦航总经理阳广华说,首航两个航班机票早已售罄,目前只剩节后航班的部分客票。现在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接下来就是按各个规定程序抓好落实,做到每一个环节和细节万无一失。

  厦航董事长洪荻生指出,厦航去年参与两岸春节包机,但绕道广州飞往台湾。今年春节包机,厦门成为新航点,往返班次也比去年多,乘坐的旅客扩大到持有台胞证的旅客,这是两岸包机的一大突破。随着海峡两岸经贸等各种交流的加快,两岸包机走向常态化是一个必然趋势。厦航早就做好了各项准备,将为两岸包机的节日化、常态化做出更多努力,直至两岸真正实现直接“三通”。

  客舱服务:充满家的温馨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虽然厦门到台北、高雄只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但厨师长还是制作了三十多种闽南小吃,包括韭菜盒、芋包、五香卷、年糕、炸薄饼、叉烧包、虾饺等经典美食。头等舱还配了青豆羹和山药羹的健康美食。水果则有台湾的芭乐、莲雾及大陆的香蕉、柑橘。主食有黑椒鳗鱼饭和厦门炒面线等。看来,乘坐春节包机的台胞可以一饱口福了。(赵静)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