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两岸包机推动历程-包机图片
 
 
两岸清明包机迎来返航高峰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4-07 08:27

 
 

    4月2日上午9时许,一百四十六名台胞在上海浦东机场搭乘大陆东方航空公司MU5005次班机返台。该班机启动了2008两岸清明包机上海航点业务。据观察,当日在上海启动两岸清明包机业务,客源丰沛、机票紧俏,可能与大陆首次实行“清明小长假”有关。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新华网上海4月6日电(记者任沁沁 贾远琨)6日,2008年两岸清明包机迎来最繁忙的一天。上海、厦门、台北、高雄4个航点6日将有共10个航班往返两岸,分别由东航、上航、华信、华航、复兴航空执飞。

  6日的首个航班,由台湾华信航空AE7201于7时55分自台北起飞,于10时30分抵达上海,机上满载156名乘客;6日最后一个航班,将由“中华航空”CI7958航班A737客机自上海起飞,预计6日21时50分抵达台北。

  根据2008年两岸清明包机计划表,6日是两岸包机往来航班数最多的一天。据有关航空公司人员估计,若以九成上座率预计的话,6日的包机将搭载两岸乘客近1500名。

  “中华航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董大伟告诉记者:“华航2日、6日的清明包机航班都是满载,乘客主要由台商和观光团队组成。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所以返航人数最多。”

  “两岸包机已经有了较大的进展,航空公司在沟通协调、地面服务、飞行经验等方面,都较以前熟络。”董大伟说:“不过,两岸包机目前还要经过香港飞行情报区,我们希望能真正直航。”

  7日、8日,清明包机航班将逐渐减少,两日共10个往返航班。2008年两岸清明包机于4月2日开始,将于4月8日落下帷幕。

  第一次两岸清明包机是于2007年3月30日启动的。目前,两岸客运包机时间包括清明、端午、中秋、春节四个主要传统节日。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