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两岸包机推动历程-包机图片
 
 
清明包机梅开二度 台胞赞许两岸假期同步
 
  来源: 中新网      日期: 2008-04-03 08:14

 
 

    4月2日,在上海启动的东航两岸清明包机业务,未受此间媒体所报道的“东航罢飞”事件影响,上午九点许,上海航点首班包机——东航MU5005次,在浦东机场顺利起飞赴台北。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4月2日上午9时多,上海的许姓台商携幼女,在上海浦东机场搭乘大陆东方航空公司MU5005次清明包机返台祭祖。据观察,当日在上海启动两岸清明包机业务,客源丰沛、机票紧俏,可能与大陆首次实行“清明小长假”有关。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日电 (记者 许晓青)今日上午九时许,随着东方航空公司MU五00五次班机搭载一百四十六名台胞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两岸清明包机上海航点业务“梅开二度”。

  今年适逢大陆首次实行“清明小长假”,恰与台湾当地的清明假期同步。据记者观察,在上海航点往返两岸的台胞,或返乡祭祖、或踏青出行,可谓不亦乐乎。

  东航、华航及华信航空今天各有一个航班往返台湾与上海之间,其中华航携手华信再次尝试“台北-上海-高雄”的往返线路,方便岛内北、中、南各地同胞搭机。

  自即日起,上海航点共有十四个往返、二十八架次的两岸包机航班在台湾与上海之间穿梭。台湾华航(华信)、长荣(立荣)各有四个往返,远东航空有两个往返;大陆东航、上航也各有两个往返。三日上午,上海航空还将首次启用全新的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绿色通道”迎接台胞乘客。

  在今天的候机人群中,一岁多的许姓小台胞成为包机上的首位“特别乘客”,她在爸爸的怀抱中显得对包机非常好奇。年迈的轮椅乘客、孕妇及儿童也率先享受包机“绿色通道”的温馨服务。

  不少台胞乘客对记者表示,大陆首次推行清明假期十分明智,这与台湾的清明假恰好能配合,因此台商纷纷体恤台籍员工,大家都能及时返乡祭祖。一位蔡姓台商对记者说,自己全家都是首次搭乘包机,感觉很便捷,希望“周末包机”能赶紧实行。

  今天晚些时候,台湾华航CI七九五七次包机也满载一百五十多位乘客抵达浦东机场。华航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董大伟表示,前来上海的台胞大部分是团队旅客,预估清明期间他们将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享受江南美景、美食。

  为台湾华航提供地面代理的东航方面则表示,长三角地区有数十万台胞,清明假期选择在大陆团圆的乘客也有不少,此番包机业务可谓客源丰沛、机票紧俏。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