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各方反应
 
 
“两岸同胞是分不开的”——陕西民众热议两会复谈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6-13 08:52

 
 

  新华网西安6月12日电(记者丁静)“两岸同胞是分不开的。”76岁的陕西省民间打击乐艺术家安志顺,获悉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率团抵达北京,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次两会复谈,受益最大的将是海峡两岸的炎黄子孙”。

  这位29年来26次往来大陆与台湾之间进行艺术交流的老艺人,对台湾有着深厚感情。这基于他多次与台湾同胞的交流,并亲身感受到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感情。

  安志顺讲了两个小故事。有一次他在台湾乘出租车,司机得知他是大陆人,坚持不肯收他的钱,“我们都是黑头发、黄皮肤,本来就是一家人”。出租车司机的话让安志胜难以忘怀。

  还有一次是在台湾陕西同乡会的聚会上,一位台湾同胞冲上舞台,一边哭泣,一边大声呼喊着“渭河、秦岭、户县、周至”等陕西地名,引起台下众人潸然泪下。

  “这些经历让我坚信,大陆人民与台湾同胞是分不开的。”安志顺说:“希望这次两会复谈能开创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新纪元。”安志顺说,江丙坤先生的到来无疑是鼓舞人心的好事。“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什么困难都不可怕了。”

  与安志顺抱有同样期望的还有西安康辉旅行社出境游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沛。这个30岁的白领多年从事与两岸旅游相关的事务,亲身体会到大陆与台湾同胞间渴望交流的情感。

  “90年代初以来,台湾同胞入境游人数就呈逐年上升趋势。仅西安康辉旅行社,一年就能接待一万多人。但因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受限制,很多游客提出需求,旅行社却无能为力。”谢沛说:“有时候遇到想去台湾探亲却无法成行的群众,看到他们哀伤的眼神,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这次两会复谈,如果能达成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协议,将对旅行社在亚洲市场的开拓提供新的增长点。”谢沛说:“探亲访友、商务出行、赴台旅游,也将为两岸民间交流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