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各方反应
 
 
福建东山岛台胞台属对两会复谈成果寄予厚望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6-13 08:51

 
 

  新华网福州6月12日电(谢汉杰)“我们终于盼来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好日子。”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东山县台商协会会长吕榜洲先生激动地说。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率领海基会代表团抵达北京,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举行会谈的消息,引起了东山岛广大台胞及去台人员眷属的高度关注。他们说,乐见海峡两岸两会复谈,期待两会抓住难得历史机遇,早日实现两岸“三通”,创造条件达到互利互惠双赢。

  东山岛是台胞的主要祖居地之一,也是大陆去台人员最多的一个县。全县现有台胞、去台人员眷属5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四分之一。目前在台东山籍台胞达20多万人。

  东山铜钵村担任教师的台属黄阿林说,目前,两岸关系正向好的方向发展。台湾需要加强与大陆交流来促进经济发展;大陆遭受汶川地震灾害,台湾同胞出钱出力,让人感动。

  樟塘镇古港村去台人员眷属叶桂宗说,他父亲已回家乡定居,但台湾尚有不少亲人。他说:“但愿今天会谈是好的新的开始”,等两岸“三通”,来去方便,赴台旅游谈好了,自己还会带着一群子孙去“看看宝岛台湾是什么样”。

  西埔镇梧龙村台属林亚娇说,两岸“三通”,不仅缩短台属返乡探亲的行程,也有助于减轻台胞眷属的负担。

  两会复谈,同样引起了在东山投资创业的数百位台商的关注。吕榜洲希望能尽快落实两岸货运包机直航等议题,最终实现两岸全面直接“三通”。台商翁启镜先生说,两岸两会复谈是台商期待已久的事情,很高兴看到大陆与台湾对此非常重视,相信复谈能取得丰硕成果,为今后的协商开好头。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