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各方反应
 
 
大陆游客赴台暖身 台湾各县市到香港推广旅游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6-12 15:08

 
 

  中新网6月12日电 台湾各县市代表11日在香港推广台湾旅游景点,为大陆旅客赴台观光暖身。宜兰县长吕国华等人希望海基会与海协12日恢复协商时,能在开放大陆客赴台观光方面有结论。

  据“中央社”报道,吕国华11日在香港出席台湾旅游推广活动时对媒体表示,台湾新的执政团队上任后,海峡两岸关系比过去缓和很多。

  他说,如果两会决定今年七月开放大陆客赴台,估计每天会有3000名大陆客入台,一个月为9万人,一年100余万人次,相信台湾可以容纳这些大陆游客,而目前宜兰已扩充各项旅游设施,以满足开放大陆观光客的需求。

  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羊晓东在同一场合表示,海峡两岸借由全面开放旅游,可以增进彼此之间包括在观光、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这对两岸互动有正面帮助。

  羊晓东说,台北市旅游业界为了迎接大陆游客已经准备了三年,在酒店旅馆住宿质量、餐饮服务、交通及各项旅游景点设施方面已经做好了准备,等待七月份迎接大陆观光客,而台北市更准备了简体字的旅游信息及地图,以适应大陆游客的需求。

  此外,高雄市、金门县、台中市的代表都表示,当地旅游业界已经准备好了迎接大陆观光客,更希望把握今年8月香港举办奥运马术赛的机会,吸引到香港观看马术赛的各地游客包括大陆游客赴台观光。

  另外,台湾观光协会香港办事处主任王春宝表示,台湾各地的旅游机构、旅行社、酒店温泉水疗、休闲农场、旅游区、餐饮及婚纱拍摄等,将于12日至15日参加香港国际旅游展,期间消费者购买到台湾旅游产品,可以换取台北一天捷运车票、高雄爱河船票及台湾游乐场免费入场券。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