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各方反应
 
 
外报:两会复谈备受瞩目 两岸关系将进入全新阶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6-11 15:59

 
 

  中新网6月1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日刊发报道说,备受瞩目的两会复谈明日在北京正式登场,两岸关系也将宣告进入全新的阶段。

  报道认为,这次谈判成果几乎没有悬念,延宕多时的周末包机和大陆观光客赴台计划终将在后天签署协议。

  率领台湾谈判团队登陆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昨天在行前记者会上形容:“当前的两岸形势,是自1998年上海‘辜汪会晤’后最有利的复谈时机,也是重启两岸制度化协商管道、改善两岸关系最好的时刻。面对这个历史机遇,我们都要做好准备。”

  1998年10月,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与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在上海会晤,是两会领导人最后一次的正式会面。李登辉在1999年发表“两国论”导致两会中断接触至今。

  江丙坤透露,此行将当面邀请海协会新任会长陈云林“在他方便的时候”到台湾访问。

  报道特别提到,海基会如今已不再是过去近10年的“冷衙门”,昨天的记者会现场爆满,凸显海内外媒体对此行的高度重视。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