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分析评论
 
 
两会复谈花絮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08-06-13 10:26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刘畅 陈键兴)

  录音笔像“爬山虎”

  12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大约200多位中外媒体记者提早赶到会场占位、布阵。会场内的音箱上瞬时挂满了话筒和录音笔,像“爬
山虎”一般盖住了音箱的一面。这道别具特色的“爬山虎”风景也成为摄影记者们争相拍摄的对象。

  两会领导人会谈后,记者们纷纷赶往下一场——两岸周末包机协商会场。不少记者为了赶时间竟然把他们的“爬山虎”遗留在了现场。国宾馆工作人员只好开始努力寻找“失主”。

  下榻金融街凸显会谈经济主轴

  此次江丙坤一行没有选择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下榻的钓鱼台国宾馆,而是入住位于金融街、距钓鱼台国宾馆仅有10分钟车程的洲际酒店。

  洲际酒店所在的金融街,是北京市政府特别规划的金融商业区。这里集中了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金融决策和监管机构,同时大陆几大商业银行以及不少外资银行、保险公司也选择把分支机构、代表处甚至驻华总部设在这里,故有“北京曼哈顿”之称。媒体评论说,这凸显出此次两会商谈以经济为主轴。

  夜宴席间互赠礼物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1日晚在钓鱼台国宾馆设宴,为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接风。席间双方互赠礼物,陈云林赠送江丙坤“富贵红”瓷瓶,江丙坤回赠竹雕精品“晴空万里,鸢飞人乐”。

  江丙坤介绍他的竹雕礼品说,这是台湾知名竹雕大师陈铭堂的得意之作。作品材质为台湾特有的“亚杉”,主体是用干燥25年的孟宗竹精雕而成;取景则是台中地区大肚山的农村景色:在一片风和日丽中,几名儿童在放风筝,悠然自得,象征两岸协商有如此景。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