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 专题首页 | 最新播报 | 分析评论 | 两岸包机 |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 图片
  首页-专题-时政-海协会与海基会恢复协商谈判-分析评论
 
 
台报:两岸两会复谈“写历史”千斤重担肩上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08-06-12 11:38

 
 

   两岸海协海基两会即将在北京复谈。台湾《联合晚报》为此发表社论说,海基会代表团临出发前夕,马英九送了一句话:“大家都在写历史”。

  社论说,要说“突破”,这次复谈在形式上的突破确实很大。持平而言,这次的复谈修补了李登辉时代后期中断的两岸关系,也重启了陈水扁八年一直想做却做不到的事。如果台湾始终停滞在民进党的“坚持”,那么两岸可能到现在还僵在那里呢!

  社论还说,不论是马英九或江丙坤,若要使这次的两岸两会复谈确实能够“写下历史”,就得证明它确实会为台湾带来利益。包机与观光现在已经确定,接下来各界就会锁定其他议题了。换言之,以后的历史会越来越难写,这才是千斤重担。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