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时政-中国载人航天梦圆金秋-聚焦载人“五号”
聚焦载人“五号”


 

英、法学界认为神舟五号成功发射是全人类福音
 
 
  来源:      日期:2003-10-17 16:32

    中新社巴黎十月十六日电 英、法学界人士认为,中国首次成功发射载人飞船,是全人类进步、和平与发展的福音,对于稳定世界和平将起着巨大的作用。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主任王肇中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神舟五号成功发射并回收,使中国跻身世界航天大国的行列,我们海外华人科技工作者为中国的繁荣富强祝福,为中国的美好未来祝福。他说,中国作为拥有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大国,这一壮举显示她能够为人类科技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法学联主席石佳友认为,中国继美、俄之后,第三个实现载人航天,而且运载火箭是中国自己设计的,宇航员也是中国自己培养的,这是中国综合国力的体现和象征。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是全人类进步、和平与发展的福音,它打破了世界上极少数国家垄断航天技术的局面,有助于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资源、缓解地球面临的自然压力。
  英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特别顾问胡炳云说,中国发射神舟五号取得圆满成功,象征着世界安全和平的大跃进,对于稳定世界和平起着巨大的作用。这是中国人的光荣,也是全世界人的光荣,是世界团结合作的表现。
  法国航天局国际关系部部长、原子能物理学家普拉塔说,中国太空人首次外太空之旅就乘坐自己国家研制的飞船,一举跨入由美、俄两国轮流做庄的载人航天俱乐部,实在是可喜可贺。他说,他去过中国的北京和上海,对中国科研人员的敬业精神印象深刻。随着神舟五号的载人飞行成功,中国航天业在空间技术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欧洲和中国的航天业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