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掀起学习郑垧靖热潮

时间:2010-06-30 14:03   来源:新华网

  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原党委宣传委员郑垧靖的先进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后,云南各地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了深入的学习活动。

  郑垧靖生前是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2009年12月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8岁。

  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说,郑垧靖同志是云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杰出代表,是基层宣传干部的楷模。李纪恒提出,要学习郑垧靖同志忠诚党的宣传事业、自觉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不懈追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造福群众的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学习郑垧靖同志心系民生、服务群众的情怀境界,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学习郑垧靖同志用心工作、勇于创新的敬业精神,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争创一流业绩;要学习郑垧靖同志紧跟时代、勤学善思的人生态度,大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要学习郑垧靖同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田欣说,郑垧靖同志是一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善于学习、精于业务,埋头苦干、服务群众,生活俭朴、清正廉洁的优秀基层宣传干部,是云南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优秀代表。

  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说,学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团组织、学生社团的组织优势,采取民主生活会、座谈会、讨论会、主题班会以及演讲赛、征文赛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板报、橱窗校报、网络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郑垧靖同志的先进事迹及精神风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像郑垧靖那样,将人生价值、人生追求融汇于党、国家和人民事业之中,为推动云南高等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健说。

  昆明市五华区沙朗街道办事处的宣传干部李银霞说,郑垧靖同志实实在在的事迹告诉我们,要想干好农村基层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有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倾情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只有深入到群众堆里,同村干部村民谈心交心,虚心向村干部、老前辈、村民学习请教,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注意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把广大群众最为关注的问题、最需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用心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才有可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云南省委宣传部近日作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广泛开展向郑垧靖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决定》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安排,迅速掀起学习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一是要把学习郑垧靖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影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突出问题。二是要把向郑垧靖同志学习与贯彻省委“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的要求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本领,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三是要把向郑垧靖同志学习与做好当前宣传文化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认真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