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笔试举行 题目答案书本上找不到

时间:2010-06-30 13:59   来源:新华网

  贵州今年面向全国公开选拔36名领导干部笔试27日在贵阳举行。笔试内容重在考察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领导能力,同时兼顾贵州省情,测试报考者对贵州社会经济如何发展的认识和理解。

  记者在笔试现场了解到,贵州此次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468人报名参加,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共有1781人,实际参加笔试人数为1385人。笔试分为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两项,部分职位报考人员需加试英语科目。

  考完上午的公共科目后,一位来自湖南的考生说,贵州省这次公开招考公共科目笔试题量很大,题目设计比较科学,内容涉及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干部作风建设、经济产业结构调整、贵州跨越式发展等,笔试内容大多与贵州省情紧密相扣。

  这位考生说,如公共科目最后一题列出两位领导同志对贵州发展的讲话材料,要求考生围绕贵州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进行论述。这不仅要求报考人员拥有较高的理论基础水平,还需要对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有一定的了解,“题目答案在书本上是找不到的”。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