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有三大特色

时间:2009-10-16 13: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12日电(记者张勇 明星)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在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式上说,本届论坛内容丰富、气氛和谐、成果显著。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出席论坛的两岸正式代表超过530人,前来采访报道的两岸记者超过400人。这表明论坛在海峡两岸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在促进两岸关系方面正在发挥着日益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二是首次集中研讨了文化和教育问题。论坛主题的设计,把握住了两岸关系走向与时代脉搏,呼应了两岸民众加强文化教育交流的迫切要求。论坛的研讨丰富多元,开放活跃,共识广泛,启示良多。

  三是代表性更为广泛。参加论坛的既有党派高层人士,也有来自两岸文化、教育、新闻、经贸界的代表和专家学者,还有大陆中部地区6省负责人。两岸有关主管部门人士也以特邀嘉宾和特邀专家身份与会。两岸青年学生代表首次参加论坛,受到了欢迎和注目。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