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首次在大陆事业单位正式上岗

时间:2009-10-16 13: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2日电(陈梦婕)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高家俊10日正式到福建中医学院报到。他是第一个到大陆事业单位报到上岗的台湾学生。

  “能被自己的母校聘用,我特别高兴。”高家俊说,福建中医学院是他的母校。1997年,台湾高中毕业并服完两年兵役的他慕名考入福建中医学院,在这里完成了5年的
本科学业。之后又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从事教育是高家俊多年的心愿。但大陆学历在台湾尚不被认可,大陆事业单位招收台湾学生也无例可循,高家俊一直未能如愿。

  今年初,高家俊听说福建中医学院招聘教师,即投递了简历。3月,经过面试,其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学校的认可。5月,经大陆相关部门同意,福建省正式印发了《关于做好取得内地(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来闽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依此《通知》,福建中医学院正式聘用了高家俊,并将其纳入编制。

  “当一名老师的梦想终于成真。”高家俊说,他希望通过他在大陆事业单位的顺利就业,给在大陆学习的台湾学生开个好头,让他们加油,因为就业的路现在是越走越宽广了。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