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评论:裁判嫩哨尺度不对 运气不在葡萄牙这一边

时间:2012-06-28 12:1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2012欧洲杯第1场半决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西班牙与葡萄牙鏖战120分钟后互交白卷,只得以点球大战的方式决出胜负,在率先罚丢1球的情况下,西班牙后来居上,逆转了对手,最终成功晋级决赛。在比赛的进行过程中,著名足球评论员苏东做出了精彩的评述。

  苏东首先提到了西班牙的打法:“有美国人就评价说西班牙的足球高效,激烈、激动就谈不上了。如果你身处其中,会非常享受,但如果你是观众,或许就会觉得索然无味。”第28分钟,拉莫斯胸部停球时,皮球碰到了手上,苏东打趣道:“这球拉莫斯停的可真不像皇马球员啊。”接下来,纳尼断球后长途奔袭,却被裁判以西班牙犯规为由,叫停了这次进攻,苏东表示不解:“我觉得今天裁判把握的尺度不对,这球纳尼都带出去五六米了才吹哨。让人想不通的是,这种比赛为什么会派出一个嫩哨。一旦比分被改变,双方加快节奏,那对裁判就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西班牙在下半场连换两人,对于这个换人,苏东认为是西班牙强攻的信号:“无论如何博斯克都不想把比赛拖入加时,他们比葡萄牙要少休息两天。”当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苏东分析道:“可能这些葡萄牙的皇马球员,真的对西班牙比较熟悉,即便西班牙一脚出球,他们也不会漏人。”第86分钟,博斯克用佩德罗换下哈维,苏东表示哈维的状态一直不好:“本场比赛哈维表现一般,其实他整届比赛的状态都不好,正因为此,从第一场比赛开始西班牙就没有统治级的表现。”

  随后,纳尼的带球再次被断,苏东批评了他的表现:“其实他的身体,技术都非常不错,就是老把自己当超人。”加时赛进行到99分钟时,佩佩与佩德罗在禁区内发生碰撞,苏东打趣道:“佩佩这个身体,这个发型,给人的感觉很像少林武僧。”在加时赛中,葡萄牙防线挡住了西班牙的狂轰滥炸,苏东表扬道:“今天C罗的确很努力,但整场比赛最为出彩的就是佩佩和阿尔维斯。”

  最终双方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只能进行点球大战,苏东说道:“点球对于双方来说,实在是太过于残酷了,对于中立球迷很好看,但对于双方球迷来说,肯定会心跳加快。尤其是C罗,别忘了在欧冠中他有点球不入的经历,这次对他是一个考验。”当C罗和帕特里西奥窃窃私语时,苏东猜测:“C罗对于这些皇马球员的罚球习惯肯定比较了解。”

  第三轮时,从葡萄牙队员中走出来的本来是阿尔维斯,但纳尼临时要求主罚,苏东说道:“这或许是阿尔维斯以为轮到自己主罚了,说明他心理已经极度的紧张。”

  在西班牙点球大战获胜之后,苏东总结道:“这场比赛,葡萄牙已经非常尽力,每位球员都拼到了最后一刻,让西班牙吃尽了苦头,只是在点球对射的时候,运气不在葡萄牙这边。”

编辑:李响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