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辛亥革命使中国成亚洲首个民主共和国

  时间:2006-10-10 10:37    来源: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武汉消息  两岸二十多位专家学者8日在湖北武汉台湾周·汉台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此次论坛是湖北省暨武汉市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台湾中华工商研究院院长,原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馆长高崇云教授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它使中国成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

  高崇云教授今天出席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会见台港知名人士、工商界人士活动后,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当提及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时他表示,辛亥革命是场民主运动,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它使中国成为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孙中山先生当时在全球为革命募款,推动革命运动,在失败了10次以后,最后在武昌首义,辛亥革命最终成功。辛亥革命不但在中华民族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它对于亚洲的共和国体制的建立也意义重大。

  高崇云教授同时表达了对举办辛亥革命纪念活动的支持,他说,希望纪念活动能够持续扩大举办。台湾民众对辛亥革命的情感很深,尤其是蓝营的企业家很愿意到武汉来投资。到了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时候,相信来汉投资的台商会越来越多。(杨永青)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