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是两岸的连接点

  时间:2006-10-09 10:05    来源: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武汉消息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今天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两岸间经贸合作很顺畅,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是两岸的连接点。

  今日下午,前来参加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一行抵达武汉。稍后,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代表团成员。

  在晚间举行的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欢迎宴会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在谈到两岸间经贸交流合作的现状时,林益世表示,目前两岸间经贸合作很顺畅。虽然还受到一些限制,比如两岸三通的问题到现在也没确实解决,但我觉得两岸间经贸交流合作是非常密切的。两岸之间,台湾有他发展的背景,有技术,有经验,大陆有丰富的资源,有广大的土地,还有众多的劳动力,彼此形成优势互补。两岸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从东南沿海开始,从华南走向华中、一路走到内地,这表示两岸经贸交流合作越来越趋于成熟,同时两岸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也越来越愉快。

  林益世说,国民党接下来将积极推动有利于两岸间经贸交流合作的制度建设,对台商的很多要求和期待,我们都努力在推动,使之实现。在台湾,当局把限制搞的越少,制度越透明公开,让更多人有更多的选择,这对于两岸间经贸合作发展来讲,才是正确的方向。

  林益世遗憾地告诉记者,在台湾并没有举行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的活动。台湾最近“倒扁”的活动很多,大家的焦点都聚集在那边,其他的活动都暂缓了,所以在台湾没举办辛亥革命95周年的相关纪念活动。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益世对本次活动评价道,举办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活动是大家对历史的怀念,这是大家的共同记忆。经由这些活动的举行,可以让大家了解到两岸之间同宗同族,这些活动就是两岸的连接点。这对比现在台湾一些推动“台独”主张的人要把大陆和台湾的历史文化切割开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对比。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举办的很好。(杨永青)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