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党代表:继承辛亥先烈精神 共创民族未来

  时间:2006-10-10 19:41    来源: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武汉消息 昨天下午,亲民党代表团团长黄幸强在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大会上发言表示,纪念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是要继承先烈们为中华民族无我无私,牺牲奉献的精神,希望两岸携手合作,共同创造一个现代化的新中国,使21世纪真的成为中国人的世纪。

  黄幸强在发言中表示,辛亥革命是我们中华民族一段珍贵而光辉的历史。95年以前,孙中山先生领导革命,经过10次失败,唯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最后才在湖北武昌辛亥一役中取得成功,建立了中华民族的新世纪。没有先烈之血,就没有国家之花,今天我们在此纪念辛亥革命,除了要向先烈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以外,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继承先烈们为中华民族无我无私,牺牲奉献的精神。

  黄幸强说,过去半个世纪以来,我们看到两岸的发展,有无限的感慨。一个地大物博的中华民族,为什么要成一个分裂的状况,我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延续发展,为了创造一个未来光明的远景,必须要加强团结。在此刻,任何一种分裂国土思想的行为或举动,我们都不允许存在与发生。

  黄幸强说,面对现实,我们更希望迅速开放三通,加强两岸的经济发展。今天我们希望在平等互惠的原则下,早日完成两岸的统一。在两岸各方面交流中,消除我们过去不必要的隔阂。大家都是中国人,两岸一家亲。希望两岸携手合作,共同创造一个现代化的新中国,使21世纪真的成为中国人的世纪。(记者/杨永青 编辑/张立霞)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