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文物和遗迹(组图)

  时间:2006-09-26 09:46    来源:     
 
 

汉口球场路辛亥首义烈士纪念碑
 

汉口球场路辛亥首义烈士公墓原墓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湖北共进会旧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现为民居。位于汉口楚善里28号,是当时全国共进会湖北分会的总机关部,建于1909年春。)

汉口三民路口孙中山铜像(建于1929年,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汉口利济北路辛亥首义烈士公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汉阳扁担山辛亥铁血将士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汉阳扁担山辛亥铁血将士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刘公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伏虎山北麓,刘公是武昌起义总指挥部政治筹备处总理,1920年12月在上海病逝。)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蓝天蔚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伏虎山麓,蓝天蔚系辛亥革命中关东革命大都督,1921年在四川被害。)

蔡济民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伏虎山麓,蔡济民系武昌起义总指挥部军事筹备员,1919年在湖北利川被害。)

刘静庵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伏虎山北坡,刘静庵系革命团体日知会领导人,1911年5月死于狱中。)

孙武墓(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伏虎山,孙武为武昌起义军参谋长,1939年病故。)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吴兆麟墓(武昌伏虎山,吴兆麟为武昌起义临时总指挥,1941年逝世。

黎元洪墓(武昌元宝山,黎元洪是辛亥革命武昌首义后湖北军政府都督,1928年6月病逝于天津。)

熊秉坤墓(洪山区九峰山革命烈士公墓内,熊秉坤是辛亥首义中打响第一枪的工程营革命党人,1969年5月病逝。)


起义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首义南路,武昌古城门之一,原叫中和门,武昌起义部队占领楚望台同时,占领此地,开门迎南湖炮队入城,被誉为“首义胜利的开端”。)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胜利亭(武昌紫阳公园内,为纪念武汉起义胜利和首次中华民国国庆典礼而建。)


三烈士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解放路今武昌造船厂内,为纪念起义前夕牺牲的革命党人彭楚藩、刘复基、杨洪胜而立。)

武昌首义发难处——工程营旧址(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紫阳湖东畔,现湖北省总工会院内,因工程营官兵于1911年10月10日在此率先举义而闻名。)

田桐墓(武昌洪山南坡,田桐系武昌首义后随黄兴到武汉的司令部秘书长,1930年病逝。)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黄兴拜将台旧址纪念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首义广场南端。)

 

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首义公园内,1981年为纪念辛亥革命70周年而建。)

  

辛亥革命武昌首义雕像 

孙中山纪念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武昌蛇山南麓,建于1928年。)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首义公园一角

鄂军都督俯会议厅

 

都督会议室

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即“红楼”,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原为湖北省咨议局大楼,首义胜利后,在此组建湖北军政府。) 分页符图标,请勿在代码中对其进行修改,否则可能会造成错误而不能使用!

 

 武昌红楼前孙中山铜像(建于1931年,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黄兴铜像(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汉阳龟山东麓,建于1933年。)

摄影:严越培


(来源:华夏经纬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