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率孙中山先生亲属等谒中山陵

  时间:2006-11-16 09:08    来源:     
 
 


 
  11月14日,在京参加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后,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率孙中山先生的亲属、海外来宾和台湾知名人士一行,来到南京晋谒中山陵。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江苏省省长梁保华,江苏省政协主席许仲林会见了贵宾一行。

  上午9时,孙中山先生的亲属、海外来宾和台湾知名人士在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大家在博爱坊前合影留念,随后拾级登上陵顶祭堂,在孙中山先生坐像前肃立,行鞠躬礼。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省政协副主席冯健亲参加谒陵,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瑛女士代表孙中山先生亲属、国际友人以及海外来宾向孙中山坐像敬献了花篮;台湾知名人士晋谒仪式由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先生主持,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先生代表台湾各界人士敬献了花篮。接着,大家绕灵寝一周,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

  13日晚,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在宁举行招待会,欢迎贵宾们的到来。李源潮、梁保华、许仲林等在招待会前会见了贵宾一行。

  李源潮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贵宾表示欢迎。李源潮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者,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贤。他所领导的革命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帝制。中山先生和南京有特殊的渊源,中山先生在南京制定了《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提出了江苏铁路、水运、商港建设的宏伟构想。中山先生对江苏这片大地,对南京城市寄托了殷切的希望。

  李源潮说,中山先生追求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抱负和蓝图,今天我们正在不断地实现。今天我们做的事业,已经超出了当年中山先生所追求、所向往、所规划的蓝图;实现中山先生一生所追求的抱负,就是对中山先生的思想、事业最好的继承,是对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

  在宁期间,孙中山先生的亲属、海外来宾和台湾知名人士一行还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廖仲恺墓、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夫子庙等。(谷岳飞  于英杰)  

 
(来源:新华网-扬子晚报)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