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大陆名家制作的孙中山塑像被台北中山楼珍藏

  时间:2006-11-15 09:44    来源: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 台北消息:在孙中山诞辰140周年之际,大陆著名雕塑家设计制作的孙中山系列塑像被台北中山楼收藏。

  据台北中山楼负责人曾一士介绍,广州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陈庆彰向中山楼赠送了6座石湾陶制孙中山系列塑像。该塑像原为铜像,由大陆著名雕塑家曹崇恩设计。由于中山楼地处火山口,铜质塑像易遭硫磺熏蚀,陈庆彰特邀请石湾陶大师刘泽棉、刘兆津父子将铜像转塑为石湾陶作品。这6座孙中山系列塑像已在孙中山诞辰纪念日由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副馆长黄洪流在台北赠送中山楼珍藏。

  为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岛内连日来举行了邮票展、藏书票展、画展、音乐会等系列纪念活动,中山楼也全面开放,吸引了数万参观民众。北京、广州等地的孙中山纪念机构也赴台北参加了交流活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