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菲律宾华社举办座谈会 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时间:2006-11-13 13:20    来源:     
 
 

戴星元文化参赞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9日,菲律宾中国洪门联合总会在马尼拉主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华联谊会等50多个华社的200余名代表出席座谈会。戴星元文化参赞代表李进军大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戴参赞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孙中山先生的无限敬仰之情。他强调,孙中山先生为了中国的独立、民主、富强、统一奋斗了终生。实现国家统一是孙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的目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中国的统一。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戴参赞呼吁海外侨胞发挥人缘、地缘优势,发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了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为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幸福,努力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争取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参加座谈会的华社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菲律宾华侨华人虽然身居海外,但关心和支持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完全统一,作为炎黄子孙,要发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推进中国的统一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