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休斯敦举办图片展 两岸侨胞共同纪念孙中山

  时间:2006-11-13 11:24    来源: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总领事华锦州在开幕式上致词。(美国《华夏时报》供图)

近百位来自两岸三地的侨团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图片展。(美国《华夏时报》供图)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美国《华夏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2日上午11点,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人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生平图片展”剪彩仪式,近百位来自两岸三地的侨团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总领事华锦洲在致词时指出,孙中山先生为了民族的解放,确立了“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改组了国民党,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把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推向了前进。

  他说,57年来,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提高了国际地位,增强了综合国力,中国人在世界上享有了前所未有的尊严,实现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的伟大抱负。

  华锦洲强调祖国的和平统一是中山先生的遗愿,符合两岸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他说两岸同胞同文同种,应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共同推动祖国的和平统一。

  随后,各侨团代表先后发言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高度赞扬孙中山先生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努力完成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在不久的将来,以两岸的和平统一来告慰孙中山先生的英灵。

  台湾同胞代表在发言中说,休斯敦两岸侨胞首次共同举办纪念活动,共同敬仰孙中山先生。“面临当今台海两岸的僵局,我们要以中山先生的思想为指导,共同努力,让一个团结、民主、富强的中华民族出现在世界上。”并向中国人活动中心赠送了孙中山先生的画册和传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