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陈云林会见参加孙中山诞辰纪念活动的台湾人士

  时间:2006-11-13 08:35    来源: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12日会见参加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的台湾人士一行(从左至右依次为郁慕明、许历农、陈云林、陈元丰)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北京消息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北京会见了出席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的台湾各界人士一行,包括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等。

  陈云林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在上午的纪念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完全独立、中国的民主统一和富强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历史功勋。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的代表和台湾各界人士前来参加纪念活动,体现了两岸同胞对孙中山先生的由衷景仰和深切怀念,体现了两岸同胞继承中山先生遗志、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团结振兴中华的共同意志和决心。

  陈云林指出,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个主题的重要论述,得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响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民心,顺民意,符合历史发展规律。只有坚决有效地遏制包括“台湾法理独立”在内的一切“台独”分裂活动,才能真正实现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排除干扰,和衷共济,就一定能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就一定能够实现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目标。(齐晓靖)

会见现场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