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中国驻缅使馆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片展

  时间:2006-11-10 16:19    来源:     
 
 

 

  新华网仰光11月10日电(记者张云飞)中国驻缅甸大使馆10日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图片展,缅甸外交部长吴年温等官员和华侨华人代表共100多人出席展览开幕式,共同缅怀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

  管木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11月12日是中国民主革命伟大的先行者、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孙中山先生光辉的一生,缅怀他为实现国家独立、民主、富强建立的丰功伟绩。

  管大使说,孙中山先生曾指出,“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这种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思想,对正在为全面建设小康、构建和谐社会而奋斗的中国人民,对一切有志于实现祖国富强、完成祖国统一的海内外同胞,依然有着巨大的启迪、教育和鼓舞作用。

  管大使特别介绍说,孙中山先生还关注亚洲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民族解放运动。在革命活动中,孙中山与缅甸民族独立运动的先驱吴欧德玛结下了深厚友谊,1925年孙中山先生不幸逝世,吴欧德玛专程赴华参加葬礼。他们的交往和友谊,是中缅两国人民在反抗帝国主义压迫、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斗争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的历史见证,也是中缅友好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

  管大使表示,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同包括缅甸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团结统一,世界和平发展而努力奋斗。

  纪念展览共展出了80幅介绍孙中山先生生平的图片。缅甸友人、华侨华人在参观展览时表示,他们非常崇敬孙中山先生,并特别称赞孙中山先生对中国的伟大贡献。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