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举行招待会 纪念孙中山诞辰

  时间:2006-11-10 11:15    来源: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消息:11月9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电影招待会,隆重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纽约侨学各界代表100余人出席。

  刘碧伟总领事首先致辞。他指出,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革命的领袖,他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遗产。我们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缅怀他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所建立的历史功勋,以及他为改造中国而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学习、传承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孙中山先生坚决主张维护国家主权和统一、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是台湾海峡两岸人民以及海外侨胞共同敬仰的伟大领袖。

  他说,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和合作者,实践着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信念,在海内外中华女的共同努力下,努力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繁荣富强的国家。刘总对美东地区广大爱国侨胞秉承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辈的精神,为推动祖国统一,反对“台独”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并呼吁海内外同胞携手努力,以实现孙中山先生毕生追求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愿望。

  随后,来宾们观看了故事影片《孙中山》,一同感悟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并参观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光辉一生的图片展。与会来宾们纷纷表示,纪念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对中国近代历史的回顾,也是对孙中山先生所代表的爱国、自强、革命精神的重温和学习,更加坚定了国家要统一、民族要自强的信念。

  旷伟霖、周赛星、崔爱民副总领事及有关领事参加了招待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