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民革北京市委举行《孙中山与北京》画册首发式

  时间:2006-11-10 10:32    来源:     
 
 

 

  本报讯(记者周暹)今年是我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昨天上午,民革北京市委举行《孙中山与北京》画册首发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培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尤兰田等出席。 
 
  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孙中山与北京》,共收录了241幅图片。这部画册真实地反映了孙中山先生三莅北京的情况,以及北京在历史上纪念孙中山的有关重要活动。这部画册对于研究、宣传孙中山的思想,充分利用北京与孙中山有关的历史文化资源,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韩汝琦在讲话中说,编辑出版《孙中山与北京》画册是民革北京市委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将通过举办一系列的纪念活动,表达北京民革党员对孙中山先生崇敬热爱的心情。他表示,民革北京市委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首都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主委陆栋,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内蒙古民革主委奇英成等出席首发式。

  (图为:在孙中山先生140周年诞辰前夕,由九州出版社编辑印行的大型文献性画册《孙中山》近日与广大读者见面。画册图文并茂,分精装和简装两种版本,共收录1000多幅珍贵图片,100多幅美术作品,配有近30万字的文字注述,完整、全面和多角度地展现了孙中山先生光辉的一生,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权威性和收藏性。秋玲摄)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