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民革中央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40 周年学术研讨会

  时间:2006-11-09 15:15    来源: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刘振英)民革中央纪念孙中山诞辰140 周年学术研讨会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孙中山的伟大功绩和崇高精神。她说,孙中山的伟大之处,在于他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在于他倡导了首次国共合作,把中国民主革命推向又一个高潮;在于他振聋发聩地第一个喊出了“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在于他贯穿于毕生奋斗中的高尚人格和精神风范。

  何鲁丽说,民革作为由原国民党民主派为主创建的民主党派,对孙中山一向怀有崇高的敬意和和深厚的感情。她说,民革要以孙中山爱国思想为纽带,为全力遏制“台独”,促进海峡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最大的努力。

  9日,民革中央还举行了《爱国、革命、不断进步—中山精神读本》暨《孙中山图传》出版座谈会。《中山精神读本》由民革中央编写,是为推动广大民革党员和干部进一步学习研究孙中山,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提供的一本普及与提高的通俗读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