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活动
 
 
福建各界纪念孙中山 卢展工赞“东方大港”构想

  时间:2006-11-09 15:14    来源:     
 
   


 
   人民网11月9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一百四十周年纪念日,福建各界人士昨日在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的率领下,三百多人在此间隆重纪念这位两岸共敬的历史伟人。

  据报道,卢展工在致辞中说,孙中山的革命生涯与福建有着密切的关系,福建有许多仁人志士追随他领导的中国民主革命。同时,卢展工高度赞扬孙中山在八十七年前在其《建国方略》中提出,开发福建港口资源,构建“东方大港”的构想,其中对福州、厦门、泉州等地的建设都有详细的规划说明。这些构想至今对福建的建设和发展都有着借鉴和启发作用。正如孙中山所说,港口资源是福建省的一大优势,福建省正在实施建设的“海西”工程正逐步将他的构想变为现实。

  据了解,孙中山1912年曾亲临福州考察。1932年,福州市为纪念孙中山来闽,将贡院埕大院改名中山路,将坐落在中山路二十三号的贡院更名为“福州中山纪念堂”。如今,福州中山纪念堂已成为闽台交流平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何德花)


(来源:人民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