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强征“慰安妇”是不容美化的历史罪恶

  时间:2005-07-13 14:02    来源: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从否认“慰安妇”制度存在,到无耻地借助日本女留学生的电子邮件美化“慰安妇”制度,目的在于美化侵略战争。中山成彬的谬论,是对受害国人民感情和日本年轻一代心灵的双重伤害。

    目的在于美化侵略战争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日前在演讲时再次就“慰安妇”问题大放厥词,他引用一名在加拿大的日本女留学生的电子邮件称“亚洲受害妇女应为充当慰安妇感到自豪”,并称他对这一“鼓励”他的言论颇为感动,认为这很难得。日本军国主义强征“慰安妇”是无可争辩的历史事实,中山成彬从否认“慰安妇”制度存在,到无耻地借助日本女留学生的电子邮件美化“慰安妇”制度,目的在于美化侵略战争,中国和所有受过日本侵略的国家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中山成彬美化“慰安妇”制度的谬论,伤害了受害国人民的感情。中山成彬“赞赏”一名在加拿大的日本女留学生的错误观点,更暴露日本政府篡改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美化侵略的做法,已经严重误导和毒害日本年轻一代。因此,中山成彬的谬论,是对受害国人民感情和日本年轻一代心灵的双重伤害。我们对此表示极大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日本政府严加约束其官员的言行。

    “有计划的强奸、性奴隶”行为

    强征“慰安妇”是二战期间日本政府强迫各国妇女充当日军性奴隶的制度,是日本政府和军部直接策划、各地日军具体执行实施的有组织行为,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这是任何人都抵赖不了的历史事实。全世界至少有40万妇女被日军强逼为性奴隶,受害者涉及中国(包括香港、台湾地区)、朝鲜半岛、东南亚各地、日本和少量在亚洲的白人妇女。中国“慰安妇”人数最多,受难最深。中国至少有20万妇女被逼充当过“慰安妇”,其中大部分被日军凌虐至死。

    “慰安妇”制度,与南京大屠杀、人体实验、战时劳工等问题一样,都是无可争辩的历史事实。尽管日本右翼势力一再抵赖和否认这些罪行,但各国舆论和国际机构早已对“慰安妇”制度有了定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先后于1996年和1998年通过有关报告指出,“慰安妇”制度是现代社会“有计划的强奸、性奴隶”行为,日本政府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对受害者予以个人赔偿。2000年12月,“妇女国际战犯法庭”在日本东京开庭,经过5天的审判,就日军在二战期间强征“慰安妇”的行为作出判决,判定日本裕仁天皇犯下反人道罪。

    严重扭曲和毒害日本年轻一代心灵

    尤其令人感叹的是,中山成彬引用的那名在加拿大的日本女留学生的电子邮件,竟然称“亚洲受害妇女应为充当慰安妇感到自豪”,这显示出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篡改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美化侵略,已经严重扭曲和毒害了日本年轻一代的心灵。那位日本留学生作为一名女性,应该认识到,“慰安妇”制度是人类文明史上罕见的暴行,违反人道主义、违反人性伦理,严重侵犯受害妇女的人权,是世界妇女史上最为惨痛的一页。许多国家的历史学家和法律学家都认定,“慰安妇”制度是可以与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相提并论的法西斯的两大罪行。那名在加拿大的日本女留学生,应了解历史真相,识破日本政府和右翼势力向日本年轻一代灌输美化侵略的教育。

    (来源:香港文汇报,作者:陈珩)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