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华侨华人纷纷举行活动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时间:2005-09-07 14:44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60周年,法国华侨华人4日举行文艺演出。图为长江艺术团歌舞表演“爱我中华”。
本报记者 廖先旺摄

  本报讯  综合本报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纷纷举行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巴黎伊西市剧场4日下午举行集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本次纪念活动是目前两岸华侨华人团体在法国联合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大型活动。91个华侨华人团体及新闻媒体等机构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分抗战图片展、抗战历史报告和文艺演出3个部分。大会还举行了以黄河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节目表演。在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的指挥下,大会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5日在莫斯科俄罗斯国家图书馆东方文化中心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展。当地华侨华人以及俄罗斯各界人士近百人参观了图片展。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上共有40多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展出。展览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遭受侵略与奴役的苦难历程,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展现了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争取自由与独立的坚定信念和不懈奋斗历程。展览将在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展出一周的时间。

  加拿大中华基金会、华侨时报近日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图片展,展出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和当年海外华侨华人支援中国抗战的重要图片。在两周时间里有4000多人参观展览。

  《人民日报》 (2005年09月06日 第三版)  

 
我驻俄使馆5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60周年图片展。图为俄罗斯观众在观看图片。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