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岛内团体庆台湾光复61周年 批扁推“法理台独”

  时间:2006-10-26 16:49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陈键兴)记者26日从台湾“中国统一联盟”获悉,“统联”与劳动党、劳权会等多个团体近日举办“纪念台湾光复61周年——反对‘台湾地位未定论’”活动,抗议台湾当局将所谓“台湾地位未定论”的“台独”史观列入高中教科书,抨击陈水扁图谋以“制定新宪”推动“法理台独”。

     据“统联”负责人介绍,共有来自台湾北、中、南各地的上万名民众参加了在台北举办的这一活动。劳动党主席吴荣元、“统联”第一副主席王晓波、部落工作队召集人莫那能等人士发表了演说,民意代表李敖、高金素梅、“反军购大联盟”副总召集人郭中一、台湾大学张麟征教授、台湾文化大学杨祖珺教授等知名人士和学者也上台致辞。

     吴荣元代表主办单位宣读《两岸须统一、台湾真光复》的宣言,并就“台湾地位未定论”的荒谬性提出了批判,还揭露了深陷贪腐危机的陈水扁为转移焦点企图通过所谓“制定新宪”推动“法理台独”的危险性与愚蠢性。吴荣元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独”是自欺欺人的行径。

     王晓波在演说中阐述了台湾回归中国的法律基础——《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的重要意义。他批驳说:“台湾地位未定论”是荒谬的说法。

     高金素梅则表示,两岸中国人必须团结起来,台湾才有办法真正的光复。

     在活动现场,上万民众还齐声高呼“两岸须统一、台湾真光复”等口号,高唱《少年中国》、《我们都是一家人》等歌曲。


(来源:新华网)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