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念雾社起义75周年 马英九祭拜台原住民抗日英雄

  时间:2005-10-28 09:34    来源: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纪念台湾原住民发动的抵抗日本殖民统治的“雾社事件”75周年,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日一大早就来到台湾中部南投雾社山区,向原住民抗日英雄莫那鲁道的纪念碑致意。

  据报道,今年适逢台湾光复60周年、“雾社事件”75周年,马英九谈起这段抗日战争史表情严肃。他身穿原住民服装,在向莫那鲁道的纪念碑致意时表示,尊敬这位原住民领袖,因为莫那鲁道是代表原住民维护自己的尊严,抵抗歧视、不公平待遇的一位代表人物。

  马英九还对台当局“副总统” 吕秀莲日前声称要让原住民迁移到中南美洲的说法表示“不妥当”,他说,绝对不能因为有土石流,就要原住民迁居中南美洲,这种说法“不可思议”。

  “雾社事件” 发生于1930年10月27日,当时,南投雾社的300多名原住民不堪忍受日本殖民者的奴役和欺压,在原住民领袖莫那鲁道的带领下,发动起义,杀死了134名日本人,史称“雾社事件”。事件发生后,日本出动大量军队,对原住民进行武装镇压,将起义地区的百姓不分男女老幼一律屠杀。莫那鲁道自杀身亡,雾社族人将它的遗体运回后,建了纪念碑纪念莫那鲁道。(徐丽麟)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