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马英九撰文纪念台湾光复:两岸生命之旅从未切割

  时间:2005-10-25 10:02    来源: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重温先贤典范,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

  马英九在文章中说,为了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从九月起,我们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左右外墙上挂上台湾抗日先贤的巨像,并将以连续更替的方式延续下去,他们是蒋渭水、李友邦、罗福星、莫那鲁道、林献堂、连雅堂、赖和、张我军、杨逵…等等前辈。他们代表了日据时代台湾精神的开创者,在光复节的这一天,我们有必要重温典范,再造时代精神。

  马英九回顾了甲午战争后清政府割让台湾的历史。他说,日本提出强割辽东与台湾,同时派出军舰占领澎湖,造成既定事实,无论是京城和台湾都出现激烈的反对声浪;大清王朝土崩瓦解后,当大陆走向救亡图存的艰辛道路的时候,台湾人民也步入漫长的抗争岁月。

  马英九说,表面上,台湾被迫与大陆分离,实际上两者的生命之旅从未切割,两岸志士仁人始终相互支持,并肩作战。日本据台的第二年,兴中会即在台湾成立分会,台湾前辈不仅反抗日本统治,同时直接参与国民革命,在打倒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目标上,台湾和大陆并不存在界线。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