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北举办“漫画名家展” 庆祝台湾光复六十周年

  时间:2005-10-24 10:57    来源: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庆祝抗战胜利·台湾光复六十年漫画名家展”二十五日起将在台北市中仑图书馆展出,四十多位台湾漫画名家从漫画的角度,观察台湾社会成长的多元面向,见证台湾社会成长的历史。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漫画家学会秘书长李重华说,从这次漫画名家展,可以发现前辈漫画许贸淞等人,深刻勾画台湾光复前后战争时期的生活,许贸淞笔下一幅《原住民雾社卫乡图》,令人动容;唐健风的《忆当年》将大陆来台的记忆和眷村生活的点点滴滴描述得栩栩如生。

     至于傅枫宸创作的《国军赢了》,李重华表示,一位国军连长举枪欢笑的镜头,与大同宝宝有几分神似,俨然是国军漫画文宣的翻版。

     另外,他认为,杜福安的《太鲁阁的音乐精灵》以六位原住民构图,将台湾原住民华丽优美的服饰完全展现,让人感受到漫画家笔下的原住民,仿佛山林间快乐的精灵;詹汉能将创作矛头转向台北地标─101大楼,彩绘出富裕的台湾面貌。

     这项漫画展是由台湾“团结自强协会”和台湾漫画学会主办,二十五日上午开幕,展期到十一月十日。(完)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