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各界人士举行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05-10-26 12:24    来源:     
 
   

    新华网天津10月25日电(记者张泽伟)天津各界代表、台湾问题专家25日举行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回顾台湾人民抵御外侮的悲壮历程,展望中华民族未来发展的光辉前景。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蔡世彦说,台湾人民为推翻日本殖民统治,进行了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台湾人民的抗日斗争对整个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中华民族精神的提升,以至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蔡世彦说,纪念台湾光复活动就是要还历史以真相,振奋民族精神。举办纪念座谈会,就是要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日精神,切实落实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的“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要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天津市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温淑华说,通过回顾台湾同胞半个世纪的抗日历程,对今天有着积极的昭示:台湾同胞的革命行动展示了台湾人民作为中华民族一部分的鲜明民族特性;而台湾人民与祖国人民并肩抗战的基本经验是,只有依靠祖国大陆的力量,才是赢得抗日战争彻底胜利的根本保证。

    天津市台联理事张肇毅发言说,通过纪念台湾光复活动,再次宣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从被割让到光复的历史,是证明台湾摆脱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重新纳入中国版图的历史。

    本次座谈会由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台盟天津市委、天津市台联、天津市台湾研究会联合举办。(完)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