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网上“台湾同胞抗日斗争纪念馆”25日正式开通

  时间:2005-10-25 09:50    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李亚杰)为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网上“台湾同胞抗日斗争纪念馆”(http://twkz.china5000.cn)25日正式开通。

     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抗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被日本侵占的半个世纪里,台湾同胞不断进行反抗,共有65万人壮烈牺牲,表现出了心向祖国、爱我河山、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崇高气节,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纪念馆设有台胞抗日简介、光复始末、大事记、抗日英雄、纪念活动、历史回忆、日据血泪、图片档案、评论研究、台湾概况、“台独”丑行、向英烈献花、参观留言等13个栏目,通过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精彩的影视资料,生动地再现了台湾同胞反抗日本侵略的英勇事迹和爱国精神。

     网上“台湾同胞抗日斗争纪念馆”是“血铸中华”网站(http://xzzh.china5000.cn)的系列站点。据悉,“血铸中华”网站已开通“九一八事变纪念馆”、“抗美援朝纪念馆”等系列纪念馆网站130多个,受到广大网民的欢迎。(完)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