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都各界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大会今将隆重举行

  时间:2005-10-25 09:30    来源:     
 
 


  今天是台湾光复60周年纪念日。今日上午,首都各界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为铭记两岸同胞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和为民族解放建立的不朽功勋,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激励两岸同胞团结携手,排除“台独”分裂势力的破坏干扰,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共同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央有关部门安排了一系列活动,以隆重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这些活动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除首都各界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大会外,相关活动还包括昨天(24日)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的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10月25日晚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

  60年前,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被日本侵占50年之久的台湾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抗日战争的胜利和台湾光复,是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御侮、共同浴血奋斗的结果。在被日本侵占的50年中,台湾同胞与祖国大陆同胞一道,不屈不挠,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