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今天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时间:2005-10-24 15:23    来源:     
 
 
  中国台湾网10 月24 日北京消息  为纪念台湾光复60 周年,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于今天上午10 点在国家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和各界人士代表以及应邀前来参加纪念台湾光复60 周年系列活动的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共400 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在日本殖民者侵占台湾的半个世纪里,英勇的台湾同胞从未屈服于日本侵略者的残暴统治。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抗战全面胜利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英勇事迹,将永远铭刻于中华民族的光辉史册。他强调,两岸同胞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携手,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共同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张梅颖和参加开幕式的各界人士一起参加了展览。

 


   
            各界知名人士在展厅中合影

    
            认真参观展出图片的群众


  据悉,此次《台湾同胞抗日斗争展览》将为期两周,于10 月24 日——11 月6 日在国家博物馆展出。(江北)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