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组图:“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时间:2005-10-24 10:40    来源:     
 
 


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北京消息  昨天上午,由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共同举办的“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隆重举行。

  此次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林文漪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全国台联名誉会长张克辉,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金泉,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等领导出席。来自海峡两岸的台湾光复亲历者、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和岛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在京台胞、在京台商、台湾学生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代表台盟中央和全国台联在座谈会上讲话说,台湾的光复,是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成果,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英勇抗争、浴血奋斗的结果。今天我们隆重纪念台湾光复,就是为了向世人表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峡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命运与共;就是为了向子孙后代永远牢记:我们的台湾先辈们为了守土护乡,为了坚持做中国人,前仆后继,英勇牺牲,在反抗外来侵略、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中所做出的贡献;就是为了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继续奋斗。

  台湾光复的亲历者和老台胞代表曾重郎、林东海、陈弘,来自岛内的专家学者陈映真、王晓波以及台胞抗日先烈的后裔林光辉、叶芸芸等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

  与会代表回顾了台湾被日本侵占和光复前后的历史,缅怀了先辈们坚强不屈的抗日斗争精神,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牢记台湾光复历史、共促祖国统一的美好愿望。(齐晓靖)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会上讲话




台湾作家、叶荣钟先生之女叶芸芸女士在会上发言



台湾著名作家、学者,台湾大学教授陈映真先生在会上发言




台湾著名作家、学者,台湾大学教授王晓波先生在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