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台湾冷冷清清庆光复 活动规模继续“缩水”

  时间:2006-10-26 16:54    来源: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5日是台湾光复61周年纪念日,台湾省政府按惯例举办台湾光复节庆祝大会,但活动规模继续“缩水”。

  据报道,庆祝台湾光复61周年大会上午在省政资料馆举行,没有过去冠盖云集的场面,参加者多是南投县地方人士。受到台湾当局“冻省”影响,由台湾省政府主办的光复节庆祝活动逐年缩水,今年只办理庆祝大会,没有庆祝酒会及施放高空焰火。

  1945年台湾光复后,国民党南京政府于1947年5月设置台湾省政府。但李登辉于1997年废除了台湾省“自治地位”,台湾省省长的权力到1998年12月20日停止,此后改为官派省主席。这就是所谓的“冻省”。现在,台湾省政府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机构。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6-10-26 第03版)

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