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贾庆林讲话对台湾光复做出明确的历史定位

  时间:2005-10-27 10:38    来源:     
 
   



人民大会堂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会场。(法新社)

  中国台湾网10月26日消息 纪念台湾光复六十周年大会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发表讲话。有专家指出,讲话中透露出两点新意,一是中共对台湾光复做出明确的历史定位,二是警告日本右翼不要支持“台独”活动。

  全国台联研究室副主任杨毅周教授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讲话中最重要的讯息是,大陆已经对台湾光复做出了明确的历史定位,即“台湾同胞英勇的抗日斗争是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反帝爱国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在贾庆林的讲话中,首次将“台独”势力与日本军国主义联系在一起,强调两者有着紧密的思想渊源。而这也是警告日本右翼不要支持“台独”分裂势力。

  杨毅周认为,大陆如此隆重纪念台湾光复60周年本身即是新意,代表对历史的肯定。这反映出中共对台政策愈发务实、灵活,同时也解放了思想,突破许多历史问题。(言恒)


  责任编辑:清水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