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日战争统计数字

  时间:2005-08-18 18:05    来源:     
 
 


  抗日战争期间,在华日军人数最多时有近200万,协助日军的中国伪军最多时超过100万(整个抗战期间伪军总人数约为210万)。据日本厚生省1964年调查后统计,日军在侵华战争中死亡的人数约为44万人。(不包括印缅战场上中国远征军和驻印军和美英协同歼灭的约16万日军。)

  抗日战争中,中国军队兵力最高时达500万人。国民政府领导下的国民革命军与日军共有22场大型会战、大型战斗1117 次、小型战斗38931次。国民革命军陆军伤亡、失踪约321万人,空军阵亡4321人、损失战机2468架,海军几乎全灭。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包括八路军、新四军及抗日根据地民兵在内主要以在日本占领区内活动为主,正面战场的活动仅限于太原会战与百团大战。据统计包括民兵活动在内一共发动了111,500余次各种形式的攻击。

  中国平民则约有900万死于战火,另有800万平民死于其他因素,9500万人成为难民。中国在战争中所承受的损失,约为3800亿美金。



(责任编辑:齐晓靖)

 
编辑:system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